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13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 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 12

13 有时候,你不止一遍地说再见。你一遍一遍又一遍地说再见。

救护车尖叫而来,不待停稳,艾米丽便从车上跳下,疯狂地冲向担架队伍。白色被单上,奈布戴着氧气罩,双目紧闭,浑身血污,右臂从上臂一半处往下皆是焦黑一片。

“快!止血绷带!去拿点滴架!”艾米丽喊道,“找到匹配的血浆了吗?快去血库里调!快点!”

她跟着担架上车,立即把吸氧袋换成呼吸机,打开除颤仪,连接心电图,逼迫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。她不能乱,必须镇定,每一秒钟奈布的生命都在流逝,她不能浪费任何一点太过珍贵的时间。

烧伤,枪伤和刀伤,艾米丽不敢去看奈布的右臂,理智告诉她那只胳膊大约已经没有希望了,可她不愿意相信。先前压力测试时的巨大损伤奈布都挺过来了,这次也能全身而退的,一定的,对吧?对的吧?!

她的指尖颤抖,眼眶滚烫湿润。车窗外火光冲天,金红的色彩仿佛炸裂的霞光。建筑物摇摇欲坠,艾米丽猛然惊醒,转身抓住一个小护士的手,尖叫般地问道:“杰克?杰克中尉呢?他在哪儿?”

“中尉他……”

“告诉我!他在哪儿!是谁负责对于他的搜救?快告诉我!”

“黛儿医生!”小护士奋力挣脱,“您就只管照顾ADAM-497吧,别嫌我说话太直,能争取到497的救护职责你已经很幸运了,杰克中尉不属于你的管辖范围。”

像是被抽去了力气,艾米丽慢慢垂下双手,颓然流泪。而她在泪水中重新坚定了眉眼,十指逐渐攥紧。“去让救护站做好接待准备,”她下令道,“我要奈布受到最好的治疗。”   

 

急救室里滴答不断的机器终于趋于平静,医护人员们把染着血污的器具挪走。艾米丽在洗手间疯狂搓洗双手,在洗手液那儿按了三下,过量的、黏糊糊的清洁液体变成大团大团的白色泡沫。她打开水龙头,哗啦啦地冲了四五遍,洗了把脸,深呼吸,盯着镜子里头发凌乱的自己,不由得又一次默默流泪。

她扯了两张纸擦干手和脸,努力克制情绪,然后走出去,用一次性纸杯接了大半杯咖啡,喝完后去食堂领了一只三明治。她的手指有点抖,把三明治的塑料包装拆得乱七八糟。她不是很饿,但是觉得自己似乎该吃点什么,于是把三明治放到嘴里狠狠咬了一口。

面包像棉花,生菜像塑料,鸡蛋和肉像肥皂泡。

艾米丽的鼻尖又酸了。她尝试了所有方法,都留不住奈布的右臂,它受过的伤太多,在这一次崩溃。那里的袖管空荡荡,只剩下肩膀朝下上臂的半截。一个残废了的ADAM,对研究所还能有多少价值?

她吃完三明治,把包装丢进垃圾桶,走过白色的长廊。她想起几年前,他们告诉她研究所决定放弃艾玛的那一刻。现在她用自己的工资养着艾玛,将她保持在长睡不醒的生命状态;这是艾米丽能做的极限了。

必须找一个人,一个能保护奈布的人。

等她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站在列兹尼克机械师的工作室门口。特蕾西·列兹尼克刚刚从食堂回来,看到艾米丽在门口站着,变跑上去,问道:“是艾米丽呀!怎么了?进去坐坐吧?”

“奈布的事情,我很遗憾……”特蕾西的工作室里堆满各色各样的机械物件,从整体机器人到机械手指。艾米丽一面听着她说话,一面四下打量,直到目光落上一只被安置在角落里小桌上的机械手臂。

“那个呀,”特蕾西说道,“我可喜欢这孩子了,钛金和振金做的,在研究所的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慢慢地改造它。可惜没人用得了。”

“它很漂亮。”艾米丽轻轻地说。

“嗯,而且也很轻盈。可是它太难控制啦!我想改掉这个弊端,但是如果要保留它的变形功能还有一大堆其他功能,就只能让它这副样子。大家都不看好它,甚至不给这孩子拨经费。”

它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,散发着锐利的、不加修饰的光辉,朴素又坚强。“我觉得奈布能使用它。”艾米丽说道。她的眼神有些迷离。

“奈布……?!”特蕾西愣了两秒,接着突然恍然大悟般地拍手笑起来,“是的,奈布,我听过他的故事。我知道他有多擅长对复杂型武器的使用。艾米丽,我想把这个给他,免费的,我是说--如果这孩子能找到归宿,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?”

她走上前,用双手捧起那只机械臂,刚想交给艾米丽,忽然有想起什么:“哎呀,你瞧我!我得先去测量奈布的手臂数据呀!你看我一会儿就去病房行不行?不打扰吧?”

“没关系,他睡着了。”艾米丽回答,笑意有些僵硬。她为奈布找到的右臂的替代品,或许能将奈布装备得远比现在强大,但她却无法从中获得一丝丝快乐或慰藉。

她知道,在管理者眼里,奈布已经不是一个工具。有自我意识的工具是没有意义的。她多想教会奈布如何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类而活着 可这一刻她又多希望奈布还是工具的模样,从而不会被那个巨大的势力所遗弃。

 

奈布在三天之后醒来,嗓音发哑,神情惶惑不安。“我想见杰克。”他对艾米丽说,下意识地想要触摸那只已经不存在的右臂。

“艾米丽医生,我想见杰克中尉。”

在奈布沉睡的期间,艾米丽无数次告诫自己要克制,要隐藏那些随时随地都想要爆发而出的情绪,可是,当奈布醒来,一双深青色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她,她恨不得立即掉头逃走、躲进一个人的办公室流泪一场。

“杰克他很好。”艾米丽试图掩盖喉咙里的哽咽,“你先把自己的伤养好,别的以后再说。”

 “我想见中尉,”奈布说,“是我的错,我不该接那个任务。艾米丽医生,我好像把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东西都毁了。”

艾米丽摇头。她只有摇头,不然她该说什么?难道告诉奈布,是的,没错,如果他不接那个任务,事情就不会走到这一步?可是如果不接,不就证实了管理者们的猜想,说明奈布已经不是一个听话好用的工具了吗?她明白管理者们的意思,杰克自然是明白的,更明白他不顾一切地想把奈布救回来,是把工具置于任务之上、违逆研究所的致命行为;但杰克宁愿面对管理员们的怒火,也不愿见奈布在死亡边缘游走。

她该说什么?实话?可是什么才是实话?她,他们,只是想把一个生命当做生命来捧在掌心里,却被宣判了异类的名号。

“奈布,你相信我,你会见到杰克中尉的,一定会。拜托你相信我。”

艾米丽自己都见不到杰克。

奈布看着她,有一瞬他原本清澈的眼眸如此乌黑深邃。他点点头,右边袖管无力地下垂。

 

两天后,有人看见艾米丽·黛儿医生在病房亲吻艾玛的额头,面色苍白,脸上似乎有泪痕。然后,她匆匆朝研究所外跑去,纤细的身子裹在纯黑的长外套里。

秋风瑟瑟,有只将死的苍蝇用衰弱的视线望着色彩如万花筒的秋叶。

 

“裘克愿意接你出去。”

奈布抬头,一脸茫然地看向刚刚发话的艾米丽。他正在微调那只机械手臂,适应速度令特蕾西惊呼。而她不会知道奈布正扛着怎样的伤口牵扯、肌肉剧烈酸痛。

“裘克答应我了,他会接你离开研究所。”艾米丽压低嗓子,语速急促,“不要担心药物的事情,都安排好了。你会被送到东洋的红蝶小姐那里去,我们会对欧利蒂丝宣称是你独自逃离的,这样就和杰克无关了……”

“我不能就这么走了。”奈布回答,他的眼睛一天比一天丧失神采,“我不能把中尉一个人丢在这儿。我想见中尉。”

“……奈布,你想见到杰克,无论如何都想见到……?”

奈布双眼一眨不眨。他学会沉默,仿佛将自己装进冰冷的金属保护层,那金属应该和他的义肢材质相同。

“没有别的办法了,奈布,我很抱歉……我是说……如果你还想见到杰克,那么你必须走,现在必须离开。只要你们同在这里,命运都在欧利蒂丝的手中,就谁都逃不出去。”艾米丽明白,欧利蒂丝已视他们为叛逆者,清除与否,皆在一念之间。奈布“主动”离开,杰克才能尚有存活的余地。

又一阵寂静的沉默。奈布站在窗边,金属灰色的右手搭在窗台上,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发抖。他头部低垂,眉骨下一片阴暗,嘴角紧咬。艾米丽不敢去看那里渗出鲜血的样子。

“走之前,我能见一次中尉吗?”他问道,尾音颤抖得如同被抛弃的、绝望濒死的幼崽,“我只是想再看他一眼,一眼就好了。”

艾米丽无法摇头,亦无法点头。

 

离开并非“走”和“接应”这么简单。事情做得足够隐秘,也避免不了半路上遭遇追击。在研究所一楼,艾米丽跑至安全角落,转眼发现不见了奈布,瞬间血液似乎都凝固,脑子里嗡嗡空白一片,待她缓过神,已是脸上被溅到追捕者温热的血。

奈布站在不远处,金属手臂生生扯碎那人的喉咙,发梢浴血。他的左臂弯里抱着艾玛。

“我之前就安排好了,在这儿弄了到艾玛的病室的暗道。”他擦了擦脸上的血,“艾米丽医生,为了还你的人情,裘克本想把你和艾玛接出,并且为之准备了很久,对吧?而你却用自己和艾玛的自由换了我的出逃。”

“你不明白……”

“我明白,艾米丽医生,你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变成下一个艾玛。或许我比你和艾玛更有希望。可是我不能就这么丢下所有人独自逃走。不要担心,这是我欠裘克的人情,你不用把自己牵扯其中。”

这个ADAM就这么站在那儿,沾着血的金属义肢,深青色的双眼,肌肤上伤痕累累。他不回头,不寻找杰克的所在,决绝的表象下实则懦弱得不堪一击。他的悲痛如此清晰透彻,从骨骼里渗出痛楚,不曾落一滴眼泪却脆弱得似乎一触即溃。他的内部是过熟的果子,摇摇欲坠,任何一点压力都能叫他粉碎。但他用坚硬的壳包裹自己,从头到脚不留一点裸露之处。

他的脆弱来源于爱,爱让他坚忍不拔,让他憎恨欧利蒂丝,让他对曾经的“同僚”残下杀手,让他展现冰冷而嗜血的模样。

人类心里有种疾病,这种疾病叫做杀意,叫做仇恨,叫做愤怒……它叫做人的情感,从某个角度上看,来源于爱;没有爱,就不会恨。爱让人生病,爱让人健全。

奈布·萨贝达不是工具,他是一个人类。

 

裘克的车在黑夜里绝尘而去,远处的市中心灯火璀璨通明。

管理者告诉杰克,ADAM-497弃他而去,一去不复返。他们离开后,杰克坐在他的病床上,摊开缠满绷带的双手。

他的脸上戴着面具。他终于成为一个不能离开面具的、彻彻底底的怪物。

透过研究所病院的窗子,跟着绒绒灯火走过两个街区,一路上经过香气温暖的面包店、门口生长野蔷薇的花店、挂着炸河鱼的牌子的小饭店,看见头戴绛色灯芯绒圆帽的女孩儿回眸一笑,就能来到小公寓的窗口。他和奈布的小公寓。

玄关门口凌乱的鞋是奈布的,鞋柜上有花瓶,厨房里摆着一排奈布的药罐,窗帘换成美丽的、绣着蒲公英的天蓝色。杰克想知道胡子先生怎么样了。

眼泪就这么掉下来。

他想回家。

手指轻轻倚上窗户玻璃,钻心的凉透过绷带闯入身体,冻结心脏。眼泪令脸上的疤痕火辣辣地疼。

“走吧,奈布,走得越远越好。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他只是想再见奈布一面。

 

-END-

 

 

碎碎念:

这是end,不是final,还有下篇的!不要急!不是be!!

最后一章大部分都是艾米丽视角,因为杰佣两个昏迷不醒。其实,艾米丽都近乎崩溃,又何况他们。太难受,也就不想细写了。

离开欧利蒂丝是迟早的,被当成工具的杰克,人造生命奈布,他们想要的一切都不能再研究所获得。是时候离开了。

只是苦了杰克。若是他走,奈布留下,那么作为一个残疾的工具,奈布的未来可想而知--就算有机械义肢,研究所可愿意付维护费用?何况他没有杰克的谋略心机。所以杰克留下了。裘克和艾米丽做的他都知道,他支持了,他亲手把自由交给爱人。

但奈布早已逃不出他的牢笼。

心疼自家这两孩子,所以下篇一定会he的,亲妈不想这么虐下去,15551。

最后,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!啾咪!我们下篇见呀~~~

 
评论(18)
热度(4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