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5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01  02  03  04

05 我心如黄金,双手冷如冰

奈布站在会议室门口咬指甲。准确地说,他躲在拐角处,下意识地、咯咯吱吱地啃咬指甲。他忽然用力过了头,指尖一痛,才发现左手大拇指指甲被翻起来,露出粉色的嫩肉,渗出鲜血。

他好疼。

杰克在会议室里,他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预感不好。他的预感偏偏是准的。杰克对那些上级官员说,他要舍弃奈布·萨贝达这个ADAM。

“……你们也知道当时发生的事情,”他说道,“我本有把握制服卡普托,而奈布丝毫不顾大局,导致卡普托尸首分离,我们再不能从他口中问出什么。”

“他对你的忠心是好事,杰克中尉,”一位带着少校军衔的灰发男人说道,“他可以为了你杀人不眨眼,证明他很容易受你控制。”

“呵,控制?”杰克冷笑,无视少校微皱的眉头,“甩给我这么一只麻烦的野狼崽,竟又说他好控制。如若不是他那愚蠢的倔强脾气,他会多次遭人拒绝、最终落到我的手上?”

“杰克中尉,ADAM-497在你手上发挥了从所未有的价值。我们认为……”

“把他交给里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让里奥带他。里奥现在身边没有ADAM或EVE,对吧?如果里奥不能控制他,再由我来。”

几个官员看一眼杰克眼底冰冷的光芒,互相低语一阵,最后表示同意。里奥在管教人造生命方面从未失手,而官员们却认为让杰克带着奈布更加有趣--怪物带着武器,才能展现彼此最冷酷的一面。

 

会议室的门终于开了。杰克走出来。

那一瞬间奈布想扑上去,可又停在原地。他的指甲盖底下痛得厉害。

杰克朝他径直走来。

他吃了一惊,莫名地感到无助与惶恐。他想起艾米丽,想起每次测试之后艾米丽安慰的笑容。当你觉得一个人特别好的时候,那种感情叫做“喜欢”,艾米丽这么对他说。

奈布咽了口唾沫,然后发现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。他现在的这种不安感叫做什么?

“中尉!”他到底还是喊出了声,并且在杰克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跟上去。

与以往不同,杰克停下了步伐,而不是任由他一路跟随。奈布紧跟着停下,步履有些踉跄不稳。

“别再跟着我,”他听见杰克说,“我已经不是你的‘主人’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命令已经下达,一会儿黛儿医生自然会向你解释。从现在起,你是里奥的ADAM,和我无关。”

奈布险些摔一跤。他后退一步,一贯的笑容凝固在嘴角。

“中尉……?你说什么?”他希望杰克转过身看着他,可是杰克没有那么做,“我是你的ADAM,中尉,我是你一个人的ADAM,其他人都不会要我的。”

杰克叹气,然后转身,奈布似乎能看见回转的微光,而杰克不给他一点喘息的余地:“我也不想要你这个ADAM,奈布。”

死一般的寂静在奈布脑子里轰然炸响,杰克的话语不依不饶地接踵而至。“别问我你哪里错了,或者哪里需要改进,”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说道,“我只是不想做你的‘主人’。你带来了太多的麻烦,影响了我的任务的进行与完成。”

“我可以改!我可以变成你想要的任何样子!”奈布发疯般地尖叫,猛扑至杰克面前,双手牢牢攥住杰克胸前的白色衬衫布料,“我会很听话,所以别丢下我!我喜欢你,中尉,虽然我还不清楚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,但是我想我非常、非常喜欢你!自从你把我从压力测试的机器下救下来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杰克冷声打断,“我没有救过你,奈布·萨贝达。即使有,也应是为了黛儿医生的请求,而不是为了你。我怎么会去救助一个与我毫不相干的ADAM?还有,别搞错了,你那所谓的‘喜欢’不过是研究员们给人造生命设计出的‘忠诚’,你不会拥有人类感情。”

奈布的手颤抖着松了下去,被杰克轻易拍开。他瞧了眼奈布流血半干的指甲,又看向自己领口的血渍,皮鞋转了个放向,鞋跟踩出离开的声响。

“够了,”他说,“你把我的衬衫弄脏了。”

 

“小家伙,你到底怎么了?”里奥把一大杯热气腾腾的可可塞进奈布手里,又给他肩上披了条薄毯子,再一次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奈布回答,喝了口饮料,却被烫着舌头,眼角发红地喘气。里奥揉揉他的头发,拿走他手里的可可,朝他嘴里灌了点凉水。

奈布把自己蜷入毯子底下,重新接过热可可,盯着蒸腾的热气,吸了吸鼻子。他这副模样可怜又倔强,像是竖起一身刺的刺猬,又像团成毛球的小狼。里奥有点无奈,没想到自己会突然摊上这么一个满肚子苦涩却不肯倾倒的ADAM,只好陪他一块儿坐着。

“想听杰克的故事吗?”

奈布动了动眼珠,又快速地收回眼神,不发一言。

“行,那我就讲吧。”里奥自顾自地说道,“他被称作开膛手,你大概没听过这个称呼。他……”

“我听过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我听过。那帮人这么称呼他的时候,看上去非常……恶心。”

里奥轻叹又轻笑:“但你不知道由来,对吗?这是个很长的故事,比睡前故事长多了。我女儿曾经缠着我把睡前故事讲得很长,但那扯远了。”

奈布喝了口可可,眼光似乎不经意地落到里奥身上。

“杰克的母亲是个EVE,被创造她的研究员起名厄科(Echo)。她是个美丽温柔的人,头发如金丝,眼睛如红宝石,才华横溢,能力卓群,在局里名声远扬。她是第一个、也是至今唯一一个与人类结合的人造生命。

“她嫁给那个创造她的研究员,有一个独子,就是你的杰克中尉。那段时候,她美好得与人类无异,甚至远远高于许多人类女性。但是,在杰克九岁那年,她和丈夫在一次任务中被困,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度过七天。被救出的时候,她的丈夫已经死去了,她则失去半条手臂。

“然后她就疯了。你知道‘疯’是什么意思吧?……呃,就是不正常的意思。没人知道她在被困时究竟遭遇了什么,但是她从此崩溃,并且再也没有好起来。研究所认为这是人造生命的缺陷。她自虐,或许还虐待过杰克。她和杰克身上总是不缺伤痕,而杰克什么都不说。”

奈布眨了眨眼睛。他手中的热可可还剩半杯。

“再后来,厄科失踪了。杰克的资质很好,几乎与他母亲平行,理所当然地成为欧利蒂丝看中的‘武器’。他做任务果断干净,绝不拖泥带水,该杀的一律杀光。有一回,生物研究所的重要DNA情报被窃取,并被藏在几个孕妇身上。”

“欧利蒂丝派中尉去找回情报?”

“是的。他杀死所有孕妇,一个个找过来,开膛剖腹地找,因为据说情报可能嵌入了孕妇体内。没想到最后一个孕妇竟是厄科。她失踪后,隐瞒身份,怀了别人的孩子。杰克杀了她。”

奈布抬起头,目光迷茫而哀伤。“艾米丽说,父母是很重要的存在,因为他们赋予下一代人类生命。”他说。

“杰克杀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,从她肚子里掏出自己尚未完全成型的弟弟或妹妹。之后,他便被称为开膛手。”

奈布喝掉最后一点热可可。它们其实已经不热了。

里奥转向他:“杰克从未被看做人类。在欧利蒂丝和更多的人眼里,他母亲代表人造人成为人类的不可能,而他则是个人形武器、没有感情的机械杀手、彻头彻尾的怪物。”

“中尉他不是怪物!”

他猛然提高音量,眼睛通红,呼吸急促,差点砸掉手里的马克杯。“中尉不是机器,更不是怪物!”他叫喊般地说道,尾音不住地颤抖,“他是有感情的,是货真价实的人类。他厌恶别人那么看待他,他只不过是、不过是……”

他忽然把马克杯放到一边,脑袋埋进蜷起的双膝之间,用力将毛毯拽过头顶,在薄薄的绒布下抖作一团。他很冷,哪儿都冷,那些热可可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。毛毯闷盖了他啃指甲的声音,他疯狂地啃噬那只已经受伤的手指,把它啃得血淋淋。流出来的血是热的,仿佛把他体内全部热量都流出了。

有只宽大的手掌轻拍他的脊背。然后一声叹息,再是离开的脚步声。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,他呜咽出声,泪水不受控制地从脸颊上滑落而下,有一些渗进指甲的伤口里,盐份让它突突地疼,却逐渐没了感觉。

艾米丽医生说,疼痛造就人类,但是奈布现在觉得麻木,麻木得恐惧。他想疼,他想成为人类,那样他就能告诉杰克,那不是人造的感情,而是他的感情。

可他现在分不清那究竟是不是他的感情。或者说,他不知道自己是杀戮机器,还是有血有肉的生命。

 

冬天快来了。

杰克想起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,秋风中一条树枝上最后两片树叶,一片问另一片自己是否已经又老又丑,被问的回答说,你依然美丽,我依然爱你。后来它们都凋零了。

他想,奈布大概会喜欢听故事,然后又想到奈布不在这儿了,接着便惊异于自己为何会突然惦记起那个被他舍弃的ADAM。

奈布深青色的眼眸如此干净,映出他的身影--一个满手鲜血的怪物,血管里流淌着一半汽油似的血液。那个叫做母亲的存在告诉他,他是没有心的虚假生命,给不了爱,也不配得到爱,只能拿着一腔恶毒去嫉妒鲜活的人类。

奈布,那个ADAM,他的眼底闪着人类的光,但武器永远不可能在怪物手里成为人类。

 

-TBC-

下章小疯子裘克要上线啦!激动!

 

 

 

 
评论(20)
热度(5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