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2018.08.14的夜晚,幸好我去了麦克的创伤演唱会。真的,幸好。之前朋友跟我说,我们买票吧,买内场的,尽量离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
我记得15年的夏天,在南京的体育馆,我在看台上,现场的林肯公园远比我想象的耀眼。昨天晚上,坐在内场的椅子上,演唱会开始前半个小时,我几乎要临阵脱逃。

我害怕的厉害。

去年的7月20号,我起床,QQ里都是消息。我看了,又去看微博,然后傻乎乎地笑,想着媒体怎么为了吸人眼球连这种事情都能捏造。再然后,再然后我终于不能自欺欺人,像个疯子一样把nobody can save me now的mv找出来看,一个人在家里哭得稀里糊涂。

我觉得是骗人的,我不相信,可能明天一睁眼,Chester就会跳出来发消息,说看吧你们都被我吓着了,其实什么都没有。但是,等到麦克贴出千纸鹤的照片,我必须向我自己说,这不是噩梦,这是现实。

于是我在成年的那个暑假失去了最喜欢的乐队的最喜欢的主唱。那感觉很明确,一根支柱轰然崩塌,某些梦想力量希望一去不复返。Something has broken and is never gonna be okay again.

大概有半年多没敢听lp的歌。天知道我有多害怕看到舞台上的麦克。他的rap之后再也不会有嘶吼的高音。

但是幸好我去了。

该怎么说呢?演唱会之后整个人都好了很多,很多很多。我觉得自己不会再哭了。18岁的这一年对我而言很难,虽然在这一年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但是不仅Chester,还有家里的变故,我压抑得麻木成平静,以至于有一天在家里爆发出来只要醒着就在哭,把自己吓了一跳。

但是昨晚之后,一切都好了很多很多。

昨晚的时候我又在哭,castle of glass的前奏刚刚响起,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。但是麦克他那么好,他和我们说话,说到一个i love you的梗,然后说,当Chester说i love you的时候,他百分之百地是真心的。

他把where’d you go和waiting for the end混音演唱,偏偏两首都分别是两个乐队中我最喜欢的。我哭得像个傻瓜,想要唱,结果喊叫着i miss you so...我是真的那么地想念Chester。

麦克做了很多,他走下去,背负着创伤继续往前,在专辑里和我们一起哭泣、痛苦,寻找重新站立的方法。他扛起副歌的部分,有时候觉得他的唱法很像Chester,于是感慨万千。

他站在灯光里唱歌,他的声音、他的动作、他的语句,灯火明亮。我们在roads untraveled时用手机电筒点亮光海,那般温柔而执着的光芒,叫我泪流满面。

一场演唱会,我觉得仿佛走过了许多时光。那些伤口全部揭开,接着却不再感到难耐的疼痛。就好像麦克和我们聊了近两个小时,他的悲痛与坚守如此清晰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叙说,只能单纯地写道,昨夜的流泪之后我感到活着多么好。

创伤还在那儿,是的,一直都会在那儿。我不认为创伤会成为宝石或其他什么珍贵的东西。创伤就是创伤,它很糟糕,非常糟糕;而现在我知道必须学会带着创伤走下去,每一步都要更坚强、更踏实。

或者麻木得像个冷血动物,或者撕心裂肺地痛哭不止而无人理解,或者脑子里嘈杂声吵吵吵闹不断,这些痛楚不会消失。但是我必须变好,我们必须好起来,我想这些是麦克想说的。因为我们还活着,而活着是好的事情,至少我们要让它成为好的事情。

我不再会对自己说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,因为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真实。但是我得向前走,我有力量,我能撑过这一段,我能让一切都好起来。这好难,他妈的真的好难,我满脑子都是那首over again:

Sometimes, sometimes you don’t say goodbye once. You say goodbye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...

但是太阳还会升起的,对吧?至少现在我相信这一点。麦克他那么努力,他表达伤痛,接纳我们的伤痛,然后对我们说,make Chester proud。

Make Chester proud.

我要活得好,这就是全部了。我爱林肯公园,我永远爱Linkin Park。我要活得好。

 
评论(9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