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9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,原创配角预警

(不会谈恋爱?艾米丽帮你助攻)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 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09 这是支慢舞,但我相信

杰克醒来的时候腰上缠着奈布。尚未睡醒的ADAM从身后紧紧搂住他,呼吸柔软而温暖。

这感觉很奇怪,像是紧闭的私密空间忽然被扯开口子,裂痕边缘却没有鲜血淋漓,反而带着点儿棉花糖般的味道。

他想了想,翻过身,掰开奈布的手臂,把他搂进怀里。奈布发出梦呓的轻响,没一点儿抗拒地继续沉睡。杰克不知怎么的有些儿惆怅,揉了把奈布棕色的头发,又用下巴轻轻摩挲。

床头柜上的电子钟荧荧地跳动着早晨六点。平时这时间,杰克大约不想睡了,但今天他不介意多躺一会儿。

 

杰克把吐司切片,浸泡蛋液,然后在炉子上煎至两面金黄。他将早餐盛进餐盘,走出厨房,看见奈布跨坐在餐椅上,两手扒着椅背。

“早上好,中尉,”他的脸色快活得有些过分,“什么东西这么香?”

“没吃过?”杰克把餐盘放上桌子,转身回了厨房,“奶制品你不过敏吧?”

“我只对酒精过敏。”

玻璃杯里倒上大半杯热牛奶,被塞入奈布手中。他转过身,喝了口牛奶,就这么嘴上沾着点儿奶渍地、傻乎乎地笑起来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没,就觉得这一切像是做梦。”

杰克的心脏忽然卡了半拍,听到奈布继续说:“我没想过你会把我带出研究所,中尉。太像做梦了……艾米丽医生说,肥皂泡泡漂亮但易碎,我现在的感觉是不是就像泡泡?”

“你不会再回研究所去了。”杰克把药罐子推向他,“别忘记吃药。”

人造生命诞生于培养皿,又在培养液里长大、接受各种激素的刺激,仅仅不到十年的时间,便可以在任务中厮杀。如今奈布服用的药物一半是为了维持他的生命,一半是尽量延缓生长、好让他停在最适宜任务的生命状态。这些药物会有怎样的副作用?杰克不敢细想。

“虽然你出院了,这几天依然要认真休息。”杰克对他说,“我这个礼拜没有任务,一会儿去趟局里,然后就回来。”

奈布点头。杰克说什么他都会点头。他乖得像家猫,但是待到第四天,究竟是有点熬不住了。他在杰克做晚饭的时候跑进厨房去,提出明天想去看看艾米丽医生。杰克犹豫半晌,往奈布嘴里塞了个草莓,然后答应了。

奈布不理解杰克为什么要犹豫。

 

“这几天恢复的不错啊,”艾米丽摘下听诊器,拆掉奈布手臂上的器械,看着电脑上的结果显示,“在杰克那儿住的惯吗?”

奈布一个劲儿地点头。艾米丽觉得自己问了什么根本不需要问的事情。

“我看杰克最近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”她让身下的座椅转了小半圈,面向奈布,“你也知道,他以前就跟极夜里的冰山似的。”

“极夜……?”

“就是永远的黑夜,没有日出。”

奈布垂下眼帘,面色有些安静。“拥有太阳的人无法理解极夜吧。”他说。

“你和杰克聊过他的童年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去找他聊聊。”

“可是是你教我不要揭人伤疤?”

艾米丽摇摇头:“这和那是不一样的,奈布。你把杰克视为非常重要的人,那么你就该帮他一把。他在黑暗里的时间太久了,久得他已经无法向外界求助。不少人试图撬开他,都失败了;可是你会成功的。他比你和他想象得都要更为在乎你。”

奈布一时不做声,像在消化。他有一个远强于人类的青年身躯,感性上的经历还远远不足,以至于不明白自己对杰克的一腔喜爱大半来源于他两同类般的气味。

同样经历过极夜,才能理解对太阳的、近乎悲痛的渴求。他逐渐会懂得。

 

奈布在某些方面确实稚嫩,好在乐于学习和尝试,只是方式往往过于开门见山了些。就像现在,他盘腿坐在沙发上,对沙发另一头正在看书的杰克说:“中尉,我想和你聊聊。”

杰克翻了一页纸:“怎么了?”

“就是关于之前里奥跟我讲的、你的过去。”他用双手紧抓脚踝,“我想,既然我知道了中尉的曾经,就得把我的过去告诉中尉。”

一丝意义不明的笑容爬上杰克的嘴角。“你这么觉得?”他说,“我已经无数次翻阅你的档案,对你经历的实验了如指掌。”

“档案上记录的不是我的全部。”

“那么,你认为里奥所说是我的全部吗?”

奈布一愣,他不喜欢--或者说,害怕杰克现在这种神情,平静而幽深,就像他刚刚试图推倒一些的、杰克的城墙又开始高筑。好像所有努力都即将付诸灰烬,杰克冰冷僵硬的外壳合起,而奈布不愿意失去他好不容易攥紧的温情。

他突然觉得一口气撬开也是个办法。

奈布不喜欢把事情变得复杂,他的任务都做得干脆利落,该杀的一刀致命,要保护的就直接丢进安全处。他不会七拐八弯地考虑问题,只想把事情都摊开来说清楚。他甚至觉得,杰克的冷硬大半源于过分纠结与不坦率的心绪。他不乐意也没本事和杰克绕弯子。

“中尉,”他开口道,“我也不觉得里奥所说就是全部了。但至少我知道,你有一半人造生命的血统,曾经家庭美满幸福,但是后来发生变故。你的母亲似乎疯了、不再爱你,而你再之后亲手结束了她的生命。”

杰克放下书本,他的赤红眼瞳如此危险,光芒刺痛。奈布吞了口唾沫,浑身一颤,下意识地抠弄大拇指的指甲。他定了定神,豁出去一般地继续说:“他们都说中尉冷血无情,可是我知道中尉你其实是很温柔的人。我们很像,中尉,我知道自小在研究所长大是什么感觉。除了杀戮他们什么都不教,好像除了为‘欧利蒂丝’卖命之外我们什么价值都没有。”

“我那时候只能听话,因为听话他们就会夸奖我。我想要获得所谓的‘爱’,就要按照他们说的去做。我知道中尉以前也是那样的,做了很多不近人情的事,因为不那样的话会被局里抛弃,那么就真的无家可归了。”

“可是我知道中尉骨子里是很温柔的人。那时候中尉把我从压力测试的机器下救下来,虽然你说不记得了,但是我当时看到你很难过。我觉得那份难过很熟悉,就像我自己的。”

“所以我想要中尉快乐。我想为中尉尽量做点什么,中尉是人类,不是别人口中的冷血动物。我想让中尉高兴起来,幸福起来,不要再每天把自己困在不该存在的自责之中。”

“……我想和中尉一起成为真正的人类。我想成为中尉的归宿。”

大概有那么半分钟,杰克沉默得不发一丝声响。奈布在他面前愈发哆嗦,手指把脚踝掐出红痕,青色的眼瞳发抖,半张着嘴急促地呼吸。

杰克的手指在膝盖上轻轻敲打。

他不想承认,但是他确实懵了,彻彻底底地怔住。奈布把他撕开得多厉害,一点儿余地都不留,硬生生地将他从冰山包裹的脆弱核心里拽出。他隐藏多年的恐惧与自卑在奈布面前变得赤裸。

艾米丽曾对他说,“那孩子多像你”。他反驳了,可心里十分清楚她是一语道破。奈布多像他,正因为相像所以才能精准地一击致命,把他的软肋挖得无处可藏。

他恐慌,束手无策,似乎平静的表面下风雨交加。

好在电话铃适时地想起。

“是里奥,”他放下电话,“有新的任务。跟我来吧。”

 

奈布挫败得想哭。

任务委托人在一场宴会上邀他们见面,随行的他被杰克裹紧精致的西装。整个过程中杰克不发一言,吓得奈布手脚发凉。

他好不容易受到点喜爱,现在仿佛又被自己作没了。

奈布趴在长条餐桌上恨不得骂自己傻子。

“嘿,小不点儿,”裘克的声音从斜上方传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奈布连头都懒得抬。

“我听说杰克那家伙把你接回家去了?”裘克拉开椅子,在他身旁坐下,“看来他到底还挺喜欢你的嘛。现在你两到哪一步了?”

奈布这才抬头,神情茫然。裘克只当这ADAM懂的太少,而杰克也是个不知觉的。他有点想笑,伸手拿过一只酒杯,倒了半杯,递给奈布。

“我不能喝酒。”

“怕啥,就一点啤酒。”裘克说道,“要我说,小不点儿,你就是胆子太小,见了杰克就跟只兔子似的,是不是?听我的,喝一杯,壮壮胆,然后去把你想要的都讨到。”

奈布半信半疑地眨巴眼睛,望着啤酒漂亮的白色泡沫。

“难道你想一直这么卡在原地吗?不想要点进展吗?拜托,听我一言,拿出点勇气来,没有什么不是上一次不能解决的。”

这下奈布彻底听不懂了,却单纯地觉得裘克似乎充满气势与经验。他鬼使神差地接了酒,一饮而尽,被呛出几声咳嗽,喉咙一阵火烫的热流。

“这就对了嘛。”裘克拍拍他的肩,又给他塞了个方形小盒子。裘克叨咕了几句,可惜奈布的脑子已经完全飞到杰克身上,嘴上应着,实际没听见几个词。

 

杰克和委托人的千金跳了支舞,刚刚站定,转眼便见奈布朝他走过来。年轻的ADAM一身暗蓝西装,剪裁合身得体,勾勒美丽的身体线条。他双眼微醺,笑得有些夸张。

“嘿,中尉,”他朝杰克伸出一只手,“可否赏光与我跳一支?”

杰克皱了皱眉:“你喝酒了?”

“就一点儿。”奈布笑得眼睛眯起,愈发凑近杰克,双唇间舌尖半露。他确实被酒水壮大了胆子,平时杰克一皱眉他便想啃指甲,这会儿却觉得杰克眉眼横波、优雅潋滟。

“来嘛,中尉,”他又说了一遍,“和我跳一支。你都和人家小姐跳了,总不能不陪我吧?”

他站得那么近,外套口袋里有个硬硬的棱角。杰克一把将小方盒子拿出,瞟上一眼,便连忙攥紧,朝奈布挑眉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口香糖。艾米丽医生说可以吹出好看的泡泡。中尉剥一颗给我好不好?”

杰克低头看着他。奈布脸色绯红,双眸朦胧,一向藏在宽大衣物里的身躯此刻在西装中格外自然好看。呼出的酒气温热,杰克向来酒量极佳,这会儿竟觉得有些口干舌燥。

他让小方盒滑进衣袖,抓住奈布试图抢回盒子的手,一揽腰把他带进怀里。“来,我教你跳,”杰克俯身在他耳边说,伦敦音如此古朴纯正,“一会儿回去教你怎么吃。”

 

-TBC-

p.s. 诶嘿你们都知道那“口香糖”其实是什么吧?

也就是说可以很期待下一章了,嘿嘿嘿

 

 

 
评论(21)
热度(5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