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6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#医园医无差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

06 夜行动物

裘克第一次见到那孩子--虽说应该不算是孩子--的时候,那个深栗色头发的年轻人坐在天台的围墙上,一只手搭上围墙栏杆。他穿了件宽松得有点过头的白色卫衣,兜帽拉过头顶,胸前写着巨大的CocaCola。他的神情被夜色掩盖,却依然透着漠然。

“准确地说,这次并不是和你进行交易。”里奥的声音拉回裘克的注意力,“我替你努力争取,但这件事实在……”

“行吧,”裘克接过里奥手中的单子,“这次欧利蒂丝的要求也不算过分。再说了,总不能伤了和气,对吧?”

他咧开嘴,那笑容三分真实七分惯例。

“哎我说老兄,”裘克朝里奥身后扬起下巴,“那个是谁?新的跟班?看上去不好惹啊。”

听到这样的评价,里奥不由点头发笑。“一个ADAM,各项指标都很高,确实不好惹。”顿了顿,他又说道,“那是杰克的ADAM,暂时跟着我。”

裘克为这说法摸了摸下巴,看见那个ADAM的大拇指上绑着创可贴。

 

“唉,”里奥呼出一口气,关上车子的后背箱,转向奈布,“走,我们到安全屋里去。”

“我不明白,”奈布说,“既然这次任务十分重要,为什么只派给我们两个人?”

“谁说只有我们两个了。”里奥又一次四下观望,然后把奈布领进屋内,“裘克会帮忙的,他手下的势力很大。”

“就是刚才那个混黑道的?”

“其实裘克原来是我们的人。”

“嗯?”

里奥把水倒进自动咖啡机,按下按钮:“裘克以前是欧利蒂丝十分忠诚的成员,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多人的快乐。但是他逐渐杀了很多人,而且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,最终决定要为自己活着,顺着自己的性情走下去。”

“就像小丑吗?”奈布问道,“艾米丽医生说,小丑戴着一张快乐的表情,逗乐别人,自己其实很不开心,最后觉得还是让自己快乐更重要。”

“滴”的一声,指示灯提醒咖啡已经做好。里奥倒了两杯,想起奈布之前被苦得吐舌头,就往他那杯里加了两勺糖和一些牛奶。“这世上几乎所有人都戴着面具。”他说。

他又弄了点吃的,并且监督奈布吃了几片药,然后把碗碟丢进自动洗碗机里,拿着单子研究任务去了。奈布尚不知道任务的实情,问过一次,见里奥不愿多说,就不问了;这和杰克口中的“刨根问底”、“烦人”可不太一样。

这天晚上九点半的时候,奈布被给了一个任务,要去一个地下医生那儿取一份名单。里奥也要出门,交代了几句便先走了。奈布整理发带,戴上兜帽,一面嚼口香糖一面系鞋带,走上街后跟夜生活的少年似乎没有区别。

里奥给的地图早已印在脑子里,他顺着走,竟有些轻车熟路。手揣在口袋中,右手心里握着本来在脖子上的名牌,逐渐有些汗涔。三三两两的人从他身边经过,车灯明亮,夜风有点凉,到底是深秋了。有个瘦高的男人在路边打电话,黑色风衣十分优雅,奈布一愣,忽然想咬指甲。

他用食指碰了碰大拇指上的创可贴。

那家地下诊所在偏僻的地方,字面上的“地下”。墙面潮湿,地面也有点儿黏糊糊,和奈布住惯的研究所十分不同,但都极其冰冷。奈布拽了拽兜帽,意识落到藏在后腰的东西上。他想起里奥说的话,觉得那种执行方式过于麻烦,于是直接撞开诊所的门,并且伸手去掏东西。

那个地下医生惊了一跳,眼镜差点儿掉下来。他年纪很大了,一副东洋人的面孔,英语也讲得不怎么好听。“你是什么人?”他尖叫般地说,紧紧盯着奈布伸向后腰的手。

奈布掏出一只鼓鼓囊囊的信封。

医生的表情立即松弛。

“你是铃木?”奈布有点儿艰难地念着那个名字,“这里面有一万美元,我想要你手上的一份名单。”

“哦呦,难得见到像你这么直接的。”铃木露出微笑,“我从来没见过你,你是哪里派来的?”

“我的上头是裘克的朋友。”奈布说道。

铃木的眼睛一亮:“那你可认得黛儿?艾米丽·黛儿?”

奈布半躲在阴影里,双眼微微眯起,稍作犹豫,点了头。

“哎,我认得她,不过也有个好多年没见了。”铃木向后靠在椅背上,食指相扣放在腹部,“你说她吧,为啥要沉迷研究人造生命呢?研究就罢了,还为了那个叫做艾玛的EVE几乎放弃了自己的生活。何苦呢?不过是靠药物活着的非人类。”

他竟知道人造生命。

要不是有创可贴拦着,奈布真想狠狠啃咬拇指。“你给不给名单?”他提高声音,从而驱逐脑子里的杂物,“就是那份FEMALE-05的。”

“噢,”铃木直起身,脸色叫奈布说不出的不舒服,“那可是很久远的东西了。我自然会给你,毕竟你出价这么高。但是,何不先来喝点茶?我这老头子还是有点存货的……听我说,你知道开膛手杰克吗?”

 

“开膛手,呵,这名字倒是越传越远了。”杰克轻晃手中的酒杯,玻璃杯壁晶亮,深色的红酒泛起涟漪,“怎么,裘克,为何突然邀请我到这儿来?”

“你这不还没来过我的新据点嘛。”裘克说道,“顺便,我想问问你的那个ADAM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没有ADAM。”

“喂,我都看见了!好小的个子,看着像可口可乐狂热者?”

“……那个ADAM是里奥的了,和我没关系。”

裘克用他的那条假腿敲了敲地面,机械的金属光泽上沾了些血,他大概刚刚处理过一个不忠的下属或倒霉的敌手。他说道:“你那ADAM--行不管他是不是你的ADAM,里奥带着他做的那个任务和你有关系。”

杰克握着酒杯的手抖了一下。

“我本来懒得管你的事情,但是那个ADAM看上去很特别。特别,你懂我意思吧?很像你。然后,那个任务和你‘开膛手’的名号有关系。当年你——”

酒杯被放在桌面上,杰克显然克制了力道,却依然使酒水险些溅出杯口。他紧接着起身,拉开座椅,朝裘克微微低头,眼睛赤红异常。“恕我唐突,我现在要回去了。”他说道,整理领带,看了眼腕表,转身拿起公文包。裘克倒也不阻拦,只是胳膊支在桌面上,手托着下巴。他的右眼圆瞪,似乎下一秒眼球便会滚落,像一头饥饿的野兽,正被眼前的事件激起浓厚兴趣。

“咬破自己的手腕,就可以死--啦!”

杰克没有回头,但他的步子暂停了。

裘克加强的、有些尖锐的银色从他身后传来,像什么扭曲又重击的东西。“我想去见耶稣,我想跟着耶稣,我能跟着耶稣,只要我表现得不错。*”他说道,杰克能闻到他的汗味儿,“嘿,杰克!不要相信耶稣,他和人类一样不可信。总有一天,你会知道像我一样为自己而表现是多么愉悦的事情。”

 

杰克去了艾米丽那儿,对方对他的突然造访表现出远甚于以往的惊讶和愤怒。“你上这儿来干什么?”她从研究室里走出,摘下口罩。

“奈布·萨贝达在哪儿?”

“什么?”艾米丽几乎笑起来,“你问奈布?你不是把他扔给里奥了吗?”

“他和里奥在做什么任务?”

“这你不该来问我,我只是个研究员。”艾米丽的呼吸随着情绪而急促起来,研究所的氧气浓度被严格控制在最合适的值,“但是,既然你来的,我有些要说的。”

她目光炯炯,神情冷静地燃烧:“你是个懦夫,杰克。我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拒绝奈布,但这是你一贯的态度,躲避任何人的喜爱。你像是把自己藏起来,藏在坚硬的壳里,仿佛那样你就安全了。那孩子很喜欢你,杰克,他多像曾经的你……”

“他没有一处像我。”

“或许你确实这么认为。但是我要说,你看着他的眼睛,那种想要成为人类、想要被接纳的渴求,你敢说你没有过吗?是什么让你放弃了,杰克?你把自己锁起来,不让人靠近。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连接受他人的勇气都没有了?”

“那么你又有多少勇气,黛儿医生?”

艾米丽一怔,方要回答,却看见一个小护士急匆匆地赶来,抓过她的胳膊,伏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。她的面色立即发白,嘴唇哆嗦,双腿的支撑力量开始流失。

杰克皱眉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艾米丽揪住那个护士的手腕,“你再说一遍?你说奈布怎么了?”

 

奈布杀了线人。

里奥感到铃木诊所的时候,那个地下医生已经断气了,喉咙上的刀伤符合廓尔喀军刀。

原本要给铃木的钱还在,名单和奈布却都不见了。检测显示屋里还有别人的脚印,而且和奈布的脚印一并消失了。打斗痕迹不明显,他这是跟着未知者离开了。

他去哪儿了?是叛离吗?还是别的什么?……他还活着吗?

这些信息在杰克的脑子里飞速转动,织成一张网,打捞杰克记忆深处不愿触碰的内容。

他大约知道奈布在哪儿了。

杰克从公寓卧室的床底下掏出皮制方箱,输入密码,打开,里面躺着一副机械爪套,五指狭长而锋利,闪着切割流血的光芒。

那上面沾过他母亲的血,还有他那未成形的弟弟或妹妹的血。

有个声音开始嘟囔。它安静了很久,此刻再度恢复地位,一开始只是窃窃私语,接着吐出的字句愈发清晰。

“要用吗?”它问,“可是老朋友了,好久不见呐。今天要把谁开膛剖腹?你喜欢这个,我知道,因为你是个怪物,和我一样的怪物。”

这声音是从什么时候、从哪里来的?他不记得了。大概是在母亲的血流满他的手之后吧。他的母亲是多么美丽的EVE,在他面前蹲下,接过他掌心中的可爱雏鸟,然后拧断它的脖子。“不行啊,”她又哭又笑地说,“你是妈妈的宝贝,所以和妈妈一样,都是怪物,都喜欢疼痛和血。你爱妈妈,是吧?那就和我一样,听我的话。”

他把机械爪套取出,擦拭,关节处上油,一切做好后固定上左手。无生命的冰冷感紧贴他的皮肤,血管有种被压迫的厚重感。

“你今天想看谁的肠子?”那声音问。

“我要让他看见别人的肠子,然后把他带回来。”机械爪许久不用,在杰克手上竟不显半点生疏,“他该知道,像我这般活着,注定什么都得不到。”

 

*出自《沉默的羔羊》。

-TBC-

 

 
评论(7)
热度(5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