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4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#副cp:医园医无差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
01  02  03

04 同类

“东西都准备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药品拿全了?”

“拿全了。”

“没有像上次一样忘记某一瓶吧?”

“你已经说了不下十次了……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太不小心。”艾米丽在床沿上坐下,叹了口气,“奈布,每天要记得定时吃药,知道吗?还有你的一双手臂,注意别再让它们受伤了。”

“我会没事的。”用发带箍起刘海的年轻ADAM说道,他正在桌边挑拣武器。

“嗯,我只是……”

艾米丽挪开视线,眼帘微垂。奈布眨了下眼,稍作沉默,说道:“我想去看看艾玛。”

“噢,当然…我听那里的护工说你经常去看望她,在我不在的时候。”

“我想,你不希望她孤身一人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艾米丽微笑地叹息道,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,照顾好你自己。啊,对了,你瞧我这记性,我得把这个给你。”

她从带来的手提包里取出一只用棕色软牛皮保护的包裹,解开暗红的绒绳,露出其中刀鞘华丽的弯刀。“这是杰克让我给你的,”她对目光疑惑的奈布说道,“他说为了你基因里的廓尔喀血统,要给你这把军刀。你之前用的那把小刀不行了,是吧?”

在冷兵器近乎成为笑话的年代,奈布却不可救药地为这把刀而心脏剧烈跳动。牛皮制的刀鞘,牛角的刀柄,兽类骨骼泛着厚实的黝黑色油亮光泽。他接过刀,将它缓缓抽出,弯曲的钢制刀身明晃晃地映射他的脸庞。

“看见那个凹槽了吗?”艾米丽解说道,“是出血口,可以防止刀身上的血流到刀柄上。做这把刀的钢来自研究室的一把工具刀,它曾经割断你和培养液之间的主输导管。”

刀身轻斜,刃处的光芒落进奈布深蓝的眼瞳,锋利而冰冷。艾米丽不由得皱眉,她不愿看见奈布这副认真而痴迷的模样,似乎他就是为了杀戮而生。

她再次开口,以驱逐不适感:“喜欢吗?上面刻了你的名字,看,这儿,刻着‘萨贝达’。”

而不是刻着人造生命的编号。

奈布的神情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迅速明亮,喉咙里发出无声的感叹。这会儿他没戴头带,栗色刘海软软地挂在额前,使他看上去像个普通的、和人类无异的少年男孩儿。

“艾米丽医生,”他问,“如果有一个人,你觉得他真是太好了,总想说点什么,因为他实在太好了。这种感情叫什么?”

艾米丽笑起来,伸手揉乱奈布的头发:“那大概叫做‘喜欢’。”

“那么艾米丽医生对艾玛的感情也叫‘喜欢’吗?”

“我对艾玛……那是‘爱’,奈布,那是一种名为‘爱’的感情。”

“‘爱’和‘喜欢’不一样吗?”

“嗯,不太一样。该怎么说呢…可能单单觉得一个人非常好还不算是‘爱’吧。但是没关系,我相信奈布有一天会明白那种感情的。那是人类情感中最要的感情之一。”

 

稳步走过狭长的走廊,杰克带着奈布走进一间会议室。奈布将第一次以小队成员的身份,与同伴合作、完成一项任务。

圆形会议桌让杰克想起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;而事实上,人们不可能获得相同的地位。最靠里坐着金黄短发的女孩儿;她的右手边,面容英气的女子稍显不耐烦;绑着脏辫的青年双臂环抱。

“小奈布!”特蕾西--那个短发小姑娘--从位置上跳下,扑上前搂住奈布,“好久不见啦!”

“奈布·萨贝达?”坐着的女子抬头,“你是ADAM-497?”

“来来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,”特蕾西热情地挽着奈布,“这位是塔塔,玛尔塔·贝塔菲尔,A级驾驶员。然后,这是威廉·艾利斯,是从陆军特种部调来的哦!还有我,来自机械研发部的小天才。”

奈布轻轻一笑,足够礼貌,却不带多少真实的笑意,叫杰克微微吃了一惊。“我是奈布·萨贝达,编号ADAM-497,”他说道,“这位是我的‘主人’,杰克中尉。”

玛尔塔的嘴角微妙地抽搐。“居然真的是那个开膛手杰克。”她几不可闻地对威廉说道,对方的神情也有些沉闷。紧接着,大约有三秒钟,奈布脸上本就稀薄的笑意荡然无存,眼底光芒严寒刺骨。但他立即恢复似笑非笑的神情,仿佛对一切都满意而兴趣盎然。

杰克咳了一声,已提起人们的注意。他把一叠讲义放到桌上,纸张接触木面,发出不响却清晰的声音;再一次注意力的加强。过程如此自然。

“这是这次任务的最终档案,”他用手指着文件夹第一页用回形针别上的照片,“这是臭名昭著的军火走私贩安东尼·卡普托,我们的目标是拦截他的一支运货队伍,夺下其中的GM-9805号激光狙击炮,并且最好能够杀死他本人。清楚了吗?”

玛尔塔举手:“你是这次任务的队长?”

“可以这么说,但我不以队长自称,”杰克回答,“任务需要的是在座各位齐心合力,我希望我们能够像圆桌骑士那样畅所欲言。”

威廉轻笑,嘴唇移动,无声地说了一句“英国怪物”。奈布的眉间爬上一丝阴暗,而特蕾西笑着举手,抢过了话头:“中尉中尉,我有个问题,你为啥还用着打印讲义?要我给你一个三维投影手表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你,”杰克微笑,“我还是更喜欢这种老旧的做法。”

站着的三人分别坐下,奈布紧挨着杰克。于是他们开始任务前的最后一次讨论。年轻的ADAM半缩在椅子里,兜帽拉过头顶,因此别人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知道他一直断断续续地啃咬着左手拇指的指甲。

“中尉,”他在别人都离开会议室后说道,语气坚硬得如同机器,“那些你看不顺眼的存在,我可以一一抹杀。”

杰克没回话,仅仅望他一眼,赤红双眼竟全无暖光,令奈布浑身上下一阵不由自主的恶寒。

 

任务进行得顺利,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。杰克找到卡普托的走狗,很快逼问出目标的行踪。在特蕾西的技术支持下,玛尔塔驾驶机械人杀开一条血路,将卡普托的运送长队冲散,并让威廉和奈布成功进入运送车辆。

说实在的,他们已经基本控制了局面,甚至已经控制了GM-9805激光狙击炮。但是,意外就在那时发生:那个卡普托的走狗是个陷阱,杰克沦为卡普托的人质,被押到众人面前。卡普托要求归还狙击炮,并且暗中策划谋杀这群“欧利蒂丝”的战士。他嘴上说着交易完毕就能相安无事,心底可不是这般盘算。

玛尔塔和威廉却绝没有就此放弃任务的念头。他们懂得大局观,懂得如此武器落到监管之外会威胁多少人的性命。他们在乎的不是几个零头数字。因此,即便卡普托以枪抵住杰克的太阳穴、口中倒计时,他们也不妥协。

更何况,杰克对他们而言,只是背负难言战绩的开膛手。杰克认识的所有人中,唯有奈布不清楚他那开膛手的名声与缘由。

偏偏奈布不知道。

卡普托已经数到了最后一个数字,怒气在尾音里燃烧,而杰克面色坦然。但余音未落,奈布已然从不知何处跃入面前,一手扳下卡普托持枪的手、让子弹射入地面,一手拔刀,横砍入卡普托的脖子,砍过皮肤、肌肉、神经、骨骼,将脑袋整整齐齐地削下。血杀猪般地从脖腔里喷出。

他连眼角溅上的温热血滴都不擦一下,顺手于半空中揪住那个人头的头发,以它挡下飞来的子弹,于是卡普托的脑浆从头皮下炸出。奈布随即转身,在卡普托的心腹袭击杰克之前用利刃撕碎他的肚子。他那偏小的身躯里爆发出豺狼的嗜血,杀戮动作似乎不需大脑思考,仿佛一套厮杀全部来自本能。他看上去恨不得杀个肢体凌乱、血肉横飞。

当杰克已经完全撤离到玛尔塔的机械人体内时,奈布依然不肯放下手中的刀。沾了太多的血,连出血口都阻止不了腥红的液体流上刀柄。

“ADAM-497!”玛尔塔通过机械人高声呼喊,“停下你的所作所为!目标已经消灭,任务已经完成,我们没有理由再夺取生命!”

人造生命回头,咧嘴一笑,半边牙齿都被染红。他这副模样让所有人心惊,或许杰克并不包括在内。这位中尉大步上前,在众人束手无策而恐惧的目光中走进奈布,右手轻掐人造生命的后颈,像是挠动了猫的耳后一般,立即使奈布垂下手臂。

“够了,”杰克暗声道,“跟我回去。”

奈布的眼睛在那一瞬恢复光彩,仿佛大梦初醒,第一句话便是:“中尉你还好吗?他们伤着你了吗?”

这次,他没能从杰克那里得到任何一丝认可,就连掩藏在深处的善意都没有。那双他为之痴迷的红瞳把他打入冰窖,冷得骨骼颤抖。

杰克没有一句话。

 

“听说了吗?那个编号497的ADAM,太可怕了!”

“听说了听说了,他一口气杀了那么多人,眼睛都不眨一下。”

“到底是人造的武器,根本不在乎人类性命吧。”

“这么说来,还真像当年的开膛手。”

“你说,上级是不是因此把497扔给了杰克?”

“很有可能,毕竟他两简直一模一样。好像之前497被‘主人’退了好几次,如今却对杰克死心塌地,果然是由于他和杰克是同类吧!”

“啊啊,真可怕,这种人造生命,要不是……”

……

哗啦一声响,杰克从洗手台的水中猛然抬头,睫毛上水珠晶莹。他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接着看见六年前的自己,那个年轻的身影逐渐消退,变成手持血刃的奈布。

“怪物,你们都是彻头彻尾的怪物。”

 

-TBC-

p.s. 这个奈布不是切开黑,真的,他只是懂得太少…

 

 
评论(19)
热度(60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