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3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01  02
03 “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杰克接过了艾米丽·黛儿的电话,朝着医疗处的窗户轻叹一声,转身走去奈布的病房。人却不在房里。于是他把带来的一袋苹果放在床头小桌上,等了一会儿,又站起来,拿了个苹果去洗。

他洗完苹果回来,奈布也刚刚走进病房,一副方才结束恢复训练的样子。他的左臂依然满是绷带。

“中尉!”他的眼睛预料之中地亮起来,“你这是给我洗苹果去啦?”

“…”杰克稍作犹豫,最终选择承认,“是的。过来吃。”

他伸出手,把苹果递过去,而奈布直接走近,张嘴啃咬果实。

杰克的手腕一抖,却没收回。

“自己拿着啃。”

“胳膊疼,”奈布尚未完全咽下口中的食物,有些含糊不清地说,“中尉,我可是为了你才变成这幅样子。”

“左臂残了,右臂也残了吗?”杰克挑眉。

“被传染了。”

传染你个鬼。

“坐床上去,”杰克朝床铺的方向扬扬下巴,“我削给你吃。”

他出去要了把小刀,用水冲洗干净,再次回到病房。奈布坐在床沿上,细瘦但绝不纤弱的手臂与双腿从宽松的白色病号服里露出半截。他用深青的清澈眼睛望着杰克。

小刀浅浅割入红黄的果皮,被拇指稳力推动着向前,果皮形成漂亮的连续。那个被咬过的地方裸露着湿润的、浅黄的果肉,牙印整齐,带着些许尖锐的痕迹。杰克抬起余光打量面前的男孩,他正从笑容里微微露出小巧却具有威胁的犬牙。

杰克把苹果切了块,摊在手心里。奈布半张的嘴就是一句“喂我”。他看了看奈布缠着绷带的手臂,想起刚才艾米丽在电话里的所说,不知为何地没了脾气。

他用手拿起一瓣果肉,放到奈布嘴里。年轻的ADAM把牙齿陷入果肉,粘腻甜蜜的汁水从刺破处溢出,盈润了他的嘴唇。他咀嚼得缓慢,似乎故意拉长节奏,一双眼眸里却写着不懂人类心机的单纯,眼帘半垂的模样倒十分顺眼。

奈布的舌头在那一瞬间滑过杰克的指尖。一种奇怪的感受在胸腔里泛起泡沫,杰克因此想到香槟。如今他还不知道也不愿意知道这份感受叫做什么。

“行了,没了,剩下的你留着以后再吃吧。”他收回手,抽了张纸巾擦拭。

奈布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“怎么,还想什么?”

这小个子倒也不客气,立即张开那只“被传染了的”右臂,向杰克肆无忌惮地袒露怀抱:“中尉,抱一个!”

杰克拧起眉毛。

“看在我替你挨了一刀的份上,中尉,抱一个又不会少块肉!”

杰克叹气,伸出双臂接住顿时扑进怀里的奈布,小心地避免挤压那只受伤的左臂。柔软的棕发轻蹭杰克的脸颊,有股淡淡的、药水的气味。奈布心满意足地勾上杰克的脖颈,犬类似的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中尉,你太他妈好闻啦。”

“注意你的言辞。”

“我是说实话嘛。你身上这是什么味道?花香吗?我见过一种红色的花,红得像中尉的眼睛。”

“……满意了?”

“中尉你再拍拍我的背?”

耐心终于用光,杰克终究不是温和的脾性。他一把将奈布从怀里拽出,语气染上寒意:“你还蹬鼻子上脸了?”

“我也没要求什么过分的。”奈布微眯眼睛,嬉笑的意味隐秘地减少。

“听着。”杰克用两根指头夹住奈布的下巴,望进那双有些戾气的青色。瞳孔深处到底藏不实微微发抖的警惕与不知何故的委屈,瞧着他这样子,杰克忽然有些惘然,一时没了兴致,丢开他自顾自地起身。

“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他背对奈布说道,“安安静静养伤,知道吗?等你好了,再接任务。”

通过电话,艾米丽告诉杰克,奈布的双臂曾经受过伤。那时候他还在研究所里,正参加一次压力测试,不料机器出了故障,将他的两臂压断。

“压力测试?”

“嗯,类似于对机械人进行的那种,”艾米丽解释说,“用来测试人造生命的压力承受程度。”

这位医生沉默半晌,又说道:“奈布他说好听点是坚强,说难听点就是死犟,遭到多大挫伤都不肯示弱。他大概是太清楚对于一个人造生命来说,示弱就意味着被抛弃的可能性。人类不需要脆弱的人造武器。”

她说下去:“那孩子太要强,不够顺从,先前好几个军官都拒绝收他在身边,因此他一直独自行动。所以,你愿意带他出去看看研究所外的世界,对他而言……”

“黛儿医生,”杰克打断道,“我们不被允许对人造生命使用感情。请你务必时刻牢记这一点。”

他们都陷入沉默,而他短叹一声:“那个实验失败了,不要忘记。”

又等了两天,特殊部门“欧利蒂丝”的几名领导终于传唤杰克去问话了。原因很简单,战斗指数极高的ADAM奈布·萨贝达居然在非常容易的任务中被重伤小臂,他们自然要盘问一番。

杰克早有准备,相对轻松地应付下来。几名领导互相讨论一阵,临时决定把奈布也叫来见见。杰克退出房间,正往医疗室走,却发现奈布就在不远处的角落里,显然刚才在偷听,无意识地啃咬右手指甲。

“你是怎么上这儿来的?”杰克冷了脸,把他拎到一边,问。

“我听说你在这儿,就自己溜出来了。”

“自己溜出来的?”杰克扬眉,“你当我不知道医疗室的看管有多严格?”

“真的是我自己一个人干的呀!”奈布试图躲开,却还是被捏住了后颈。杰克逼近她他,眼瞳赤红:“你要不肯说实话,我也只能把你病房的看护都换掉。”

“中尉,你这算什么意思?是我实在担心,非要溜出来看看情况,和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就不怕我把你逮到上级那儿去?来说说看,不守规矩的ADAM和EVE会怎么样?”

奈布的喉结肉眼可见地颤抖着滚动。双眼却依旧直视杰克。它想起刚刚获得意识的那段时间,研究所的四壁雪白冰冷,机器束缚沉重得近乎粉碎骨骼。他曾经一度想要逃离,其他同伴不解地看着他,告诉他之前尝试离开的人造生命们都去了哪里。后来他知道,想要活着,就要听人类的话,然后或许有一天,他也能成为人类。

“好了,我放过你这一次。”杰克竟没有再追究,转而问道,“你听见了多少?”

“我也才过来…”奈布挪开视线,“中尉你没事吧?他们没为难你吧?”

“被为难了也是你的缘故,”杰克说得不留情面,“我还没有问你,当时为何忽然冲到我面前?我命令你那么做了吗?”

“你也没命令我不能那么做。”

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我不是说了嘛,中尉你这么好看,我不舍得让你受伤。”

杰克轻啧,猛然伸手,握紧奈布的左手手腕,向上狠折,迫使奈布将受伤的手臂高抬,逼出一声隐忍的呜咽。

“还知道疼?嗯?我问你,这次受伤,左臂要过多久才能用?”不等奈布回答,杰克继续说道,“本可以出任务的时间全部被你浪费,你觉得上级会放过我?”

奈布有些困难地吸气,疼得眼角微红,嘴上却不肯吐一个认错的字:“当时你就要受伤了!你叫我怎么眼睁睁地……”

钳制手腕那只手用力扣扣紧,绷带下的皮肉被墙面摩擦,牵动旧伤,骨头都痛抖起来。奈布大口呼吸,小腿肚打颤,眼角已变得通红。

“我和任务,哪个更重要?”杰克伏在他的耳边问道,声音稍哑,喷吐的气息像猫爪子挠在奈布心窝。他一时忘却手臂的疼痛,嘴唇半合,刚要说些什么,便被杰克捂住口鼻。

“记住你的身份和意义,”眼前军装笔挺的男人毫无语气波动地说道,“你是人造生命,是一件武器。人类创造你,便是为了让你完成任务。”

奈布不在乎人类。

其他人造生命将人类视为全部,为了获得人类的注意与奖赏甘愿牺牲自我。奈布却从一开始便渴望其他事物,水、面包、维持生命的必须药品之外的东西。

他想逃离白色的桎梏。

他被抓回去,被囚禁,无边无际的黑暗吞噬他。有人把他的头部按进冰冷的水,寒意浸透肺泡。他很困。
护工换了一个又一个,都说他太难驯,是不成器的野兽。可是他体质顽强,研究中心不愿舍弃潜力深不可测的优秀武器。之后艾米丽·黛儿出现,这个医生令他渐渐感到快乐的存在。

黛儿医生很温柔,但她害怕很多事情。她似乎有把柄在别人手上,于是当奈布被测量用具一遍遍割得鲜血淋漓时,她只能忍气吞声。她救不了奈布。

奈布知道唯有自救,可他不够强大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变得足够强大。他是人造的生命,他的存活依赖人类的药品。

在他还是少年模样时,有一次,注射药物在他的血管里燃烧得那般剧痛,令他恨不得挫骨拔筋。他挣扎,像疯癫的野狼那样撕咬。护工把更多的针头扎入他的身体,他感到眩晕,护工在耳畔威胁着要把他丢进长时间的黑暗与寂静里去。

意识模糊中,他感到有人接近,似乎是个前来拜访的军官。鞋跟踩在他从未触碰过的柔软地毯上,声音闷闷。那人说,把这ADAM放回隔离间去吧。

护工犹豫。

放他回去,那人又说了一遍,他够疼的了。

于是他被放回去,接受艾米丽的叹息和照料。他昏昏沉沉地躺了很久,醒来时记不得那人的相貌和名字,只记得一双鲜红的眼睛。

奈布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美丽的红色。

从此,他相信,那双赤红能够救他,能够带他逃离。

“任务永远是第一位的。”

奈布眨眨眼。他终于被放开,依然疼得嘶声。

对他来说,任务只是任务,不是使命。

可是杰克揉了揉他的头发,对他说,乖。

杰克要他听话。
他缩在角落里,咯咯吱吱地啃指甲,边缘被咬得毛糙不堪。杰克叹口气,抓过他的手指捏了捏。

奈布望了眼杰克的眼瞳,呆愣半晌,乖乖地去见“欧利蒂丝”的上级,对他们说,任务是第一位的。

可是,回到病房,他又开始咬指甲。它们早已坑坑洼洼。

 
评论(14)
热度(6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