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01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 

01 “你看上去多么好。”

午夜,警报蜂鸣,红光刺伤黑夜的眼睛。一道橘红的火焰在天边烧过,银色的机械人足有十米高,左臂轰然坠落,电线的断裂处电火滋滋。全身黑红相间的兽型机器人站于前方,吐出方才从机械人身上咬下的金属块,牙缝里齿轮运转的嘎嘎声不断。

“总部呼叫MAC-019!请回答!重复,请回答!”

呼叫声从便携式蓝牙耳机里传出,机械人体内的驾驶者流下大滴汗珠。一阵滋啦电波后,一个稚嫩的女声响起:“塔塔!你还好吗?”

“不太好,”被呼叫者-玛尔塔·贝坦菲尔答道,嗓音冷静,“我只剩一包子弹了。”

“再坚持一下!援助半分钟内到达!”通讯器那头的女孩说道,“等他到了就全部交给他吧!”

“他?是谁——”面前的机械兽转腰猛扑,玛尔塔立即拽动操控手柄,银色金属人随之侧身避让,同时举枪射击,子弹在地上打出一片规律的坑洼。机械兽一一避开,后退弯曲发力,腾跃而起,大型猫科动物捕食般地扑向机械人。此时躲避已经不可能,最后一颗子弹竟卡在弹道中。玛尔塔啧声,上排犬齿咬破下唇。

一击火箭炮从机械兽后右方飞来,在满目金红中炸去一条后退。玛尔塔随即闪开,这才恢复正常呼吸。她抬头,通过外观孔看见有个戴兜帽的身影自建筑物顶上跳下,背着玛尔塔不曾见过的巨型枪械,在机械兽反应之前端枪上膛,一枪射穿那个机械兽脑。整套动作不带一丝犹豫。

焦黑的零件骨碌掉落,炙热地燃烧。

“他、他是……”

“新的ADAM,”那头的女孩解释道,“他可是应战指数最高的哦!”

玛尔塔吸进一口充满汽油味的空气,望向地面上的ADAM。他收拾了枪械,抬头,朝玛尔塔露出一个气焰盛烈的明快笑容。

 

“您是说,上级送我的‘礼物’是个ADAM?”

艾米丽·黛儿医生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身后跟着的男人。她叹了口气,垂下眼帘:“本来也有考虑EVE……”

“您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……”黛儿医生抿了抿唇,“杰克,上级送你这份礼物是出于对你的赞赏和认同。”

“呵,”叫做杰克的男人冷笑,“赞赏?认同?黛儿医生,您看,有谁不知道我对人工生命的厌恶?”

闻言,黛儿医生微皱眉头。“ADAM和EVE流着与人类相同的血,”她说道,“你的如此厌恶是没有理由和意义的。”

杰克不再多言,半眯双眼,问道:“我的那个ADAM在哪儿?”

“就在这间。”黛儿医生指向走廊两旁无数相同的白色门中的一扇,门上标着“ADAM-497”。走廊四壁、天花板与地面皆是光滑的洁白,那些门几乎与之融为一体。黛儿医生的黑纱披肩与深酒红色一步裙显眼而不轻佻。

她敲了敲门,然后开门进去。房间内的色彩与走廊中如出一辙,白得明晃晃。一张床、一个床头柜、一套白色桌椅,就是全部了。桌边站着一位个头偏小的年轻人,标准的白衣白裤,暗棕色的刘海被黑色布制护额拦住,深蓝眼睛里一点青色。

第一眼,杰克便不喜欢他。他从这年轻人身上嗅到骄傲与倔强的气味;很久之后,黛儿医生说他当时是嗅到了同类的味道。

“早上好,奈布,”黛儿医生朝那个年轻人微笑,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好。”奈布简洁地回答,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杰克,令对方一阵不适。不知礼数的小崽子,杰克在心中念道。

“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:这位是杰克中尉,你今后就跟着他啦。杰克,这是奈布·萨贝达,ADAM-497,是你的……”

“艾米丽医生,你不管我了?”奈布打断道,一双眼睛委屈得夸张,那模样半真半假。

“说什么呢,”黛儿医生笑着挽过他,“我以后一样观照你呀!倒是你,可别忘了我。”

奈布又与黛儿医生笑谈几句,才真正注意起杰克。“这位中尉是‘特殊部门’的,”黛儿医生在一旁解释道,“也就是说,奈布,你将去往最受上级重视、也最危险的部门之一。作为该部门的精英,杰克中尉会教给你许多,你要认真学习。”

奈布眨了清澈的眼眸,朝杰克走去。他本身个头偏矮小,而杰克高俊挺拔,于是他不得不仰起头。“你好,中尉,”他说道,神情愈发集中,“你可真好看。”

杰克的眉头更皱。这句话太轻浮、字面上全无尊重意味;但奈布的语气如此单纯,似乎仅仅是由衷地感叹。

“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好看的人。”奈布不曾察觉异样地说下去,“尤其是你的眼睛,中尉,它们是血的颜色,而且更明亮。对了,艾米丽医生说过玛瑙就是透亮的红色……”

“去换身衣服,”杰克有些烦躁地打断道,“我在外面等你。”说罢,待黛儿医生把准备好的衣物递给奈布,与她一同离开。不等屋门完全关上,他便低声地开口道:“真要让我收下这样一个ADAM?”

“嗯?”黛儿医生仍然挂着笑容,“怎么了吗?奈布很可爱啊。”

“可爱?您告诉我,他这是一般ADAM该有的样子吗?”

“你是指一般的ADAM都十分顺从且寡言么……”黛儿医生的表情略微黯淡,“可是,奈布他不是一般的ADAM哦,他的各项指标都是最优秀的。当然,我必须特别叮嘱你,奈布的伤比人类的更难愈合,这是提高其他战斗指标带来的副作用。”

“请给我一份指标数据表。”

“已经准备好了,我一会儿拿给你。”黛儿医生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:“对这孩子好点,杰克,拜托了。”

“我现在无法答应您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。”

 

身为A国的中尉,杰克并非普通军队的一员。与同部门的其他人一样,他执行不可公开的任务,却不属于情报部门。上级把奈布派给他,也意味着对奈布的能力的绝对认可。杰克手持一张薄薄的指标数据表格,白底黑字格外扎眼。

“中尉!”这个ADAM忽然蹦到他眼前,身着易于隐秘的军绿色外套,兜帽遮住大半个额头。他的脖颈间戴着一条项圈,那里缝有代号,以便回收。

“中尉,我们要出任务了吗?”

“内容都记住了?”杰克瞟他一眼,问道。

“都在脑子里。”奈布指指太阳穴,满眼自信。

杰克又看看他,叠起表格放入外衣口袋,说道:“第一次跟我出任务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“非要说的话,大概还是那句话,中尉你真好看。”奈布回答,笑得有点儿张狂。杰克皱眉,不再理他,往车库去了。

磨合期的第一个任务,自然不会多么困难。对象是个他国的特务,夺走了A国的一份情报,杰克只要拿回情报并杀死目标即可。其实整件任务对于杰克而言用不着帮手,多了个奈布,他反而有些不知如何下手。

“中尉犯什么愁?”奈布一面拉安全带一面说,“你告诉我他在哪儿,我去把他杀了,再把东西拿回来,就结束了。”

杰克戴上墨镜,发动黑色轿车:“这个任务与你接惯了的是不同的。这次你面对的是人,而不是机械。”

“我不会失败的。”

表格上,任务成功率那一栏填着100%。

杰克踩下油门,车轮滚动向前。如今交通工具都可以自动行驶,而杰克依旧喜欢亲自操控的感觉。他或许本来可以成为机械人驾驶者。

他们来到目标所在旅馆,潜入。奈布应要求换了身侍者服装,杰克忍耐再三,最终一把扯下奈布的护额,竟险些儿被对方咬一口。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一双血红的眼瞳,愠怒的气息似乎压住这个ADAM,奈布不再反抗。

他放任奈布独自推着餐车前去,心下想着奈布的脸不如他著名,大约更具欺骗性。不料目标一开门,奈布竟直接出刀,血溅门框。杰克大步上前,在目标试图关门之前一把拦住,闪身进入屋内,然后迅速反手将门锁上。

他望入屋内。目标挨了奈布一刀,伤口不致命,但足以限制行动。奈布退至墙角,手握弯刀,舔了舔下唇。

“谁让你搞出这么大动静?”杰克的声音不响,其间严厉却重若千斤。他踏入门厅,侧身贴墙,恰好让朝他发起攻击的异国特务失手。对方见袭击不成,在身体停下之前收身,转步、伸手摸刀,但为时已晚。杰克一手擒住他的胳膊,一手盖上后颈,将目标的脖子猛力搬动。

咔嚓。

目标的双臂挂了下去,双眼瞬间无神,倒在杰克脚下。杰克转动手腕,黑色西装尚未褶皱,锃亮的皮鞋边缘蹭了点血迹。他并无必要地理了理领带,仿佛拧断拴紧脚下之人的性命的绳索。

奈布的眼睛一眨不眨。

他冷眼看向奈布:“做事太不干净。只会见血的手段?你还差得很远。”

奈布仍然不发一言,站在原地丝毫不动。

杰克走入房间,稍微翻找,便精准地发现情报资料所在地。他将装有情报的U盘上抛,待它坠落,一脚踩得粉碎。“走了。”他说道,径直朝门口走去,皮鞋鞋跟踩在柔软的地毯上,声音沉闷。

奈布稍愣两秒,即刻快步跟上,在杰克开门前拽住他的手。那只手由于刚才的打斗沾染了死者的血,五指骨质而修长,皮肤苍白,隐着青色的血管;这是一只外科医生才会有的手。

年轻的ADAM俯身,舌尖探出,替杰克舔去手上的血迹。他看似谦恭,但待他抬头,那双眸子里绝无半点臣服之情,唯有骄狼望着孤鹰的神情。

“中尉,你可真他妈太好看了。”

 

 

p.s. 奈布小狼狗想翻身做攻(小声bb)

 
评论(17)
热度(105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