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your pills, save your breath.

【杰佣】反向平行 12

#未来向,架空,人类杰克x人造生命奈布

#忠犬奈布预警

#私设诸多预警

日常求评论喵喵喵!

 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

第十二章 金色的泡沫

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药剂师薇拉·奈尔从她那杯玛奇朵上抬起头,看向艾米丽·黛儿,咖啡偏甜的香气把她的话语烘得醇厚。“你有什么可担心的?”她说,“他两不挺好的么?”

“杰克给奈布买了一只猫。”艾米丽说。

“那不是好事么?”奈尔小姐用勺子搅动深色的液体。

“我以前想要给艾玛买一只金丝雀,被上级驳回了。那时候我还太年轻,但现在我明白,宠物会令ADAM和EVE逐渐了解到生命是什么。”

奈尔小姐若有所思地抿了一口咖啡。

“我们想要让心爱的人成为人类,却忘记研究所需要的是工具,”艾米丽紧盯着她的那份饮料,“物极必反啊。”

窗外的天色逐渐暗了。

“我真的很担心。”艾米丽说道。她面前的饮料一口未动。

 

春天之后是夏天,然后叶子开始慢慢掉落。艾米丽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,或许不会发生了。病房里,艾玛依然沉睡。

艾米丽在初秋的一个夜晚披上长外套、扣上帽子,匆匆跑进一家地下酒吧去找裘克。这个一向神情疯癫的黑帮人员在她面前严肃起来,听她有些磕绊地、紧张地说了许多。

“医生,你是个好人,”裘克给她倒满一杯红酒和啤酒的调兑品,高脚杯里泛起粉色的泡泡,“可是你担心的事情那么多,乱七八糟地漫天飞舞,谁你都想护得周全,可能吗?”

“我不敢幻想奈布如果变成艾玛那样……”

“杰克那疯子绅士的事,你让他自个儿去折腾呗。现在,回答我的问题,医生小姐,关于我的提议,你究竟怎么想?”

“还不是时候,”艾米丽摇摇头,“我还要照顾奈布。”

“我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裘克用指节叩击桌面,“你先想想自己和艾玛,行不?你说的那个ADAM,依我看,足够厉害了,可不是什么软糯的小娘炮,杀起人来和我差不了多远。你放他自生自灭,也出不了事。”

“你不懂,”艾米丽叹息,“唉……裘克,你不懂……”

 

离地下酒吧两个街区远的地方,发黄的银杏叶子在小公寓的窗外摇动。奈布刚洗完澡,给胡子先生添满一碗猫粮,蹲下来看着对方吃得脸都埋进盆里。他不由得笑起来。

浴室里的水声停了,奈布听了一会儿,在浴室门被打开的时候起身跑过去。他穿着宽松的衬衫和短睡裤,跑到一半忽然差点绊一下,踢出去一只拖鞋。杰克站在浴室门口,身着浴袍,发梢湿漉漉的,脖子上搭着一条白色毛巾。

“都什么天气了,还穿成这个样子。”他看着跳着脚寻找拖鞋的奈布,有点无奈地说。

“我不冷。”奈布把脚伸进找着的拖鞋里,不以为然地回答。

“你看你,”杰克转身又拿了一块毛巾,“我刚才不是叫你把头发擦干吗?怎么看着还是湿的?”

杰克不由分说地把奈布拽进房间,拉进怀里,在奈布来得及反抗之前用毛巾包裹奈布的脑袋,看似凌乱实则温和地把那些深栗色的、湿乎乎的头发耐心地擦干。懂得外科手术之人的手将力道拿捏得恰到好处,掌心底下,奈布舒适得迷迷糊糊,下意识地窝进杰克怀中。

“行了,现在好多了。我再给你梳一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方才还双眼朦胧的ADAM忽然伸出双臂,揪走杰克脖子上的毛巾,反而把他的头发全部裹在毛巾里,一阵胡乱地搓弄。和杰克不同,奈布的手法除了混乱毫无其他,把杰克向来整整齐齐的一头黑发生生捣成鸡窝,自己还瞧着创造出的“杰作”嘿笑两声。

“闹够了?”杰克勾起奈布的下巴,这小家伙立即努力收敛表情,有点儿讨好意味地眨眨眼。他知道杰克一见他这样就没了脾气,于是无师自通地用着对别人绝不会用的招数。

果不其然地,杰克轻叹一声,手指梳过奈布的头发,然后牵过他的右手,在五个指尖上皆蜻蜓点水地一吻。“在下次任务之前,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他说。

“哪儿?很远吗?”

“不远,是个安静的小店。我想带你去做一对戒指。”

换成别人,特别如果是个姑娘,被面前一位英俊温和的先生牵起手亲吻指节,在美丽如鸽血红宝石的眼瞳注视下,听见这般言语,大抵都会赤红了脸庞,喜悦得恨不得悲伤起来。可是,倒不是因为这会儿杰克的头发太乱了些,奈布的反应未免有些一言难尽。

“……呃?”他不解地问道,“戒指……?是指那种戴着手上的隐性通讯器吗?”

好在这反应也是杰克的意料之中。他挑起嘴角,问道:“怎么,不知道?黛儿医生什么都没有告诉你吗?”

奈布摇摇头。

“那我来告诉你。”杰克撩起奈布右臂的袖子,顺着肌肤上弯弯曲曲的疤痕一一吻上去。奈布本能般地向后一缩,惹得杰克扬眉:“我说过,奈布,你的伤疤很漂亮,你不应该为它们而瑟缩。”

“……戒指是个契约,亦是誓言,象征我们对彼此的忠贞不渝--就是说我们不会离开彼此。我想,你会适合白金的,样式简单,却简洁大方,朴素里带着纯净的美。我又想为你挑一颗宝石,可再怎样珍贵的都比不上你的眼睛。奈布,你会和我一同去吧?”

他感到自己握着的手臂抖得厉害。奈布望着他,脸上浮起潮红,呼吸慢慢变得急促而发烫。“那、那么,”他结巴起来,“如果杰克你给我买了戒指,是、是不是指…你……你爱我?”

杰克微笑,手掌扶住奈布的后脑勺,紧紧贴上奈布颤抖的双唇,舔过那两瓣柔软上的甜蜜。“是的,”他耳语道,真挚而虔诚,“我爱你。”

在奈布当机的时候,杰克已然再次吻上。他的公文包里藏着一张任务单,他绝不会如何交给奈布的任务单。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交付于他的、忠诚不二的男孩儿,他一定要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。

奈布在他怀里眨了眨眼。

 

有些时候,如果当事人足够无知,或许事情不会走向如此戏剧化的方向。就像如果奈布现在知道的少一些的话……可是研究所的人终究是希望他知道的。

“那个开膛手杰克,似乎过于着迷于一个人造工具了,”他们故意让奈布偷听见,“必须考验他。他如果能放手让那个ADAM去完成这项任务,那么在他心里,研究所和任务还是第一位的,就没有制裁他的必要。”

而杰克藏起任务单,想要以自己的力量压下这件事,却丝毫不知奈布手里也有一份。

奈布把任务单攥成皱巴巴的,心脏也跟着变得皱巴巴。他不想给杰克添麻烦,不想看见杰克为难,更不想研究所做出不利于杰克的决定。他不完全明白研究所为何如此试探他和杰克,但是他模模糊糊地认为,只要他能够完成这次任务,就能渡过一场危机。

任务要他伪装成委托人,只身前往险要之地。他懂得其中危险,等待他的是狼豺虎豹,或许有去无回。但他能活下来的,不是吗?至少这样可以让杰克活下来。杰克的红色眼瞳多么美丽,一双手臂把他保护,给他家、温暖和身为人类的感觉。现在该轮到他为杰克做些什么了。

他终究还是瞒着杰克去了,口头上说着是去艾米丽那里定期检查。他也没有告诉艾米丽医生,并且约了晚些时候的检查时间,以图瞒天过海。

奈布尽他所能地做到周全,表面上装得风平浪静,像个极其老道的间谍那样毫无隐情地直视杰克的双眼。杰克说过两天要带他去看戒指,他的心被这件事揪紧,悬在胸膛里无法落下。他摊开双手,凝视自己掌心的纹路,回想它们被杰克握住时所感受到的温度。就在这一瞬,他突然地、毫无理由地害怕起来,非常害怕,心脏跳得似乎要爆炸。

他怕什么呢,像往常一样,杀死敌人,割断他们的劲动脉,然后洗掉身上的血,就可以回家看到杰克和胡子先生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火药味儿快把他的鼻腔血管炸裂。

 

火光把整个仓库全部吞没,金红的火苗蛇一般游走在所有缝隙,吞吃砖块,碎裂的天花板大块大块地轰然倒塌。血从奈布的额头上留下来,糊住一只眼,有那么一刻他以为自己失明了。

终于来到一楼,他却走不动了,右小腿里扎入的匕首刚刚被拔出,血流已经过了汩汩涌出的阶段,正一小股一小股地淌出来。咳嗽里呛着火星和灰尘的味道,他的刀刃上沾满鲜血,踉跄地踢开一颗新鲜的人头。

轰隆,在他身后,又一块砖板摔成四分五裂,腾起一阵烟尘。奈布向前一步,脑子眩晕,眼前拐角处转出敌人的身影。他来不及躲避,只能堪堪侧身,腰部被子弹擦出烧伤的痕迹。

又一声枪响,对方应声倒地。奈布惊疑,刚要四下打量,便被一只胳膊牢牢困住。熟悉的、带点儿玫瑰清香的气味透过层层血腥味阻碍传入鼻腔,哺乳动物用嗅觉思考,奈布顿时心惊如擂鼓。

“杰、杰克……?!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不等他再说点什么,杰克便劈头盖脸一阵责问,“不知道这任务危险吗?你现在杀了多少人?怎么,以为自己孤身一人就能对付全部吗?你知道这仓库其实是个火药库吗?很快就要烧到火药了,你想让我捡回你零零碎碎的尸体?”

“不、我……”

“你看着我,奈布,你想做什么?你知道我刚才一路上有多害怕吗?什么都不说,装作一切都很好,想要一个人承担所有事情吗?你有没有考虑过,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,叫我怎么面对这结果?”

杰克尚未说完,忽然怀中一沉,奈布浑身血污地瘫倒下去,侧腹处的一道由他自行简单包扎的伤口裂开,鲜血如注。

“对不起,杰克,对不起……”他呜咽般地说,“你快走,好不好?我给你殿后,我还能杀,真的,我不会倒在这儿……我还想戴上你的戒指,中尉,杰克,所以你先走好吗?我不会违约的,我保证,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想要保护你,所以、所以……”

火舌飓风般袭卷仓库最深处,大桶大桶的火药刹那间被悉数点燃,壮烈如烟花般的满目金红灿烂迸发而出,如同大量上千度的铁水在空中泼洒淋漓,刺眼的湍急波纹颤动着滚烫的光泽。

他被杰克狠命推了一把,身躯跌出去很远,在石砾地面上滚了两圈,擦破裸露的肌肤,血液的铁锈气味灌进鼻腔。脑袋里嗡嗡地疼,每一寸骨头都痛得咯吱作响,而那灼伤天空的大火像是要把他的一切美好都撕裂了、吞吃、抹杀干净。

奈布尖叫,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叫什么。他站起来,这双腿居然还能站起。火光朝四面八方肆虐,而他蹒跚地、一步一瘸地越跑越快,发疯似的向火里扑进去。热浪打在他的脸上,烟雾进入肺部,他咳嗽,流泪,血和泪和大量灰尘混合成为歇斯底里的发狂叫喊。

他的血液都是火的温度,在尖叫里磨成锐利的样子,把自己的心扎成千疮百孔。

直到爆炸的热浪里飞出的燃烧物块砸中他的右臂,融化骨骼的炙烤痛楚撕开臂膀,那些他似乎攥紧了的东西燃烧成金色的、泡沫般的水汽,他眼前一黑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 

-TBC-

 

别难过了我给奈布留了左手戴戒指呢

 
评论(15)
热度(3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